_如月枫叶maple🍁

如月枫叶/江桎叶/江辞夏,Ftm现役留学生,主APH鲸组双诺,绝对痴汉诺推,其他圈多不一一列。是个语Cer,Coser,画手,文手。爱产刀。喜欢刀。天雷恶意角色崩坏不尊重角色感情线,是Gb人,抢别人tag还在别人家说三到四的和bg癌都No family member。不爽别看。

夏之空茧

夏之空茧
#非国设冰诺冰#含手臂上的字梗#反复食用两次以上方可看懂

“不是每一声呼唤都有回音,正如不是每一只茧都能蜕变成蝶。”

Part1
  夏末未至,北欧正逢花时。大片欧石楠和仙女木在阳光下摇曳着,花影重叠交错,美丽而又空寂。
  诺威依旧像以往的时候一样,拉着艾斯兰,去观赏这无际的花界。
  诺威冷紫色的双眼凝视着这片风景,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平静的,就像初冬时节覆满峡湾的新雪,似乎在安静地回忆着什么。
  “今年的夏天…没有看见蝴蝶呢。"诺威托着脑袋,轻声呢喃着。
  在一旁的艾斯兰稍稍暼了一眼诺威,轻轻悄悄的凑上前去,率先打破了这片宁静。
  “nor”
  艾斯兰顿了顿,抬起头望着诺威在晨曦下白净的侧脸,用着疑惑的语气询问着他
  “如果我喊了你那个称呼…我会因此而死去吗?”
  诺威怔了怔,没有回答他。只是俯下身子抱住艾斯兰,久别重逢般的贴了贴他有些冰凉的面颊,许久,才被艾斯兰用双手羞赧的推开。
  “真是义意不明啊诺尔!”艾斯兰鼓着微微泛起红晕的脸,摇了摇头,盯着诺威的眸子看。“即使是兄弟也不可以!”
  “夏天就快过完了…花季是很短的。”诺威看着艾斯兰,露出了一抹复杂的笑弧。“时间还是太短了…。如果我能早些说出那句话…你就不会离开了吧”
  “nore…你真的是…”艾斯兰将头低下,不去看诺威的表情
  “对不起。ice”诺威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打了一个响指,变出了一朵紫罗兰颜色的小花,别在了艾斯兰的发梢上。阳光下艾斯兰头发的颜色,很是好看,还辉映着斑斓的光。

part2
  那是他们生下来就注定的命运一一诺威和艾斯兰手臂内侧的一行小字,他们也明白自己应该怎么做。
  艾斯兰和诺威对阿尔弗雷德为什么不说他那位“厨艺精湛”的哥哥做饭难吃,伊万为什么不愿意对娜塔莎说“我答应你”,一切,都是那样的心知肚明。
   他们目睹过太多,当一个人说出一句话时,他的身体化为萤火在空中弥散,眼睛里写满了恐惧与哀伤。
  因此,兄弟俩以为只要不说出胳膊上的那句话,死神就不会向自己招手了。兄弟间,也就有了一道无法触摸的隔阂。
  不知从几时起,艾斯兰和诺威便互相不愿给对方触碰自己的身子,甚至是表达感情的简单语句,也都不会再轻易地浮出喉咙。
  “ice,叫哥哥。”
  “不会叫的,又不是小孩子了。”
  “叫哥哥。”
  “那你真的有把我当弟弟爱吗,nor?”
  “有的。”
  “但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
  “……”
  每一次每一次,两个人就这样子,不欢而散了。直到很多年后的某一个夏天。
  那也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夏天。
  艾斯兰赶着熹微的清晨,去看原野里自己种下的仙女木。正当他看的出神的时侯,一只有着冷紫色翅膀的蝴蝶落在他的鼻尖,又扑打着翅膀,落在了他的手心里。隐隐约约间,艾斯兰似乎看见蝴蝶一边的翅膀上写着一行小字。
    “我爱你。”
艾斯兰回过神时,才发现诺威正安静站在自己身后。
  艾斯兰想也不想,将头伏在人肩上,轻声的在诺威耳畔说了些什么。
  “哥哥”
  随后,还没等诺威说出嘴边的那句话,是泪水掉落在地上的声响,和荧火在青空中湮灭的温度。
 
part3
    自那之后,诺威便时不时的往书房里走,翻阅着一本本记载着各式古老魔法的书籍,想试图挽回些什么。
  这一次,他终于做到了。在一个满月的夜晚。
  清冷月光洒在诺威瘦削而哀伤的面庞上,更是显得有些苍白。
他动了动嘴唇,开始吟唱着些什么,随后,巨大的魔法波动开始从他的双脚之下蔓延,扩散,在夜空中绽成一朵朵仙女木花。
   诺威强忍着不断消耗魔力的疲累与痛苦,半睁着双眼,直到他看见强光渐渐黯淡下来,化作一个人的样子,他才酸软的倒了下去,倒在花田里。
   只是他没有注意到,花田里的仙女木早已落尽。
     第二天醒来时,诺威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床上,躺在了艾斯兰的身边,他不由得有些高兴,想去拥抱面前的人,靠诉他自己的心意。
    但这一想法很快就被自己的理智所否决。诺威告诉自己,眼前的ice,只是用魔法变出来的幻像。在下一个夏末的花谢之时,幻像就会烟消云散。把ice给自己的命交给幻像,着实不值得。自己也不应太沉溺于幻像。
    诺威的感情却还是让他屈服了,他习惯性的给眼前之人问安,讲故事,带他去看乡村里淅淅沥沥的雨。
    一切都已经成为了习惯。诺威明白,一年内他必须戒掉这些。
     他却选择了执迷不悟。

part4
  相遇,终于结成了空茧,在怀念中破碎。
  北欧的夏天来的也早,去得也早。
  艾斯兰的幻像像往常一样,牵住诺威的指尾,同他在铺满落花的小径上散步。妖精围绕在他们身旁,好奇的看着这对兄弟。
  诺威却把脑袋重重地垂了下去。额前的金色碎发掩住了他的双眼,令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怎么忍心再一次目睹艾斯兰在他的身边渐渐透明,消失不见。
    诺威他终究是没有戒掉艾斯兰,没有戒掉没一个点点滴滴的小习惯。
    他也天真的以为过,一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了。
    一年怎么可能会够。不论是小ice在自己怀里哭闹撒娇的模样,还是长大后的ice一脸傲娇的鼓着脸回答着自己意味不明的问题,都从未被诺威忘却过。
   他们是兄弟,是互相爱着的兄弟,但仙女木凋谢后,绽放在山坡上的只剩下了欧石楠。
  孤独的花语,早已经把结局注定。
   诺威和幻象不知道走了多久,才走到了这条小路的尽头。
  洪流终究冲乱了诺威的思绪,他趴在幻象的肩头,失态的哭出了声。
  幻象却只是贴了贴诺威的脸,轻声的安抚着他。
   “哥,坚强些。”
  倾刻,一阵熏风去过,只空留一人,把泪水溅成了线。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